一、就學貸款申請條件:

  1. 學生本人、父母或監護人合計之家庭年所得新台幣114萬元以下,在學期間免付利息。

  2. 家庭年收入達114萬-120萬,貸款期間須自行負擔半額利息;年收入超過120萬以上,但有2位子女以上(學生之兄弟姊妹)就讀國內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適用辦理申貸(惟就學期間須自行負擔全額利息。)

二、學生申請就學貸款步驟

  1. 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站填寫申請書,貸款金額依註冊繳費單上之應繳或可貸金額填寫(填畢請自行列印1式3份至臺銀對保。)網址:https://sloan.bot.com.tw。臺灣銀行客服中心:0800-025168

  2. 至臺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

    1. 首次申辦同學:應邀父母(監護人)或配偶至臺灣銀行任一家分行進行對保手續,準備資料如下:

      1. 就學貸款申請書/撥款通知書(對保單)1式3份(申請方式請參考步驟1.,請同學自行列印。)

      2. 最近3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含學生本人、父母或監護人、配偶及保證人;戶籍謄本請至戶政事務所申請。)

      3. 印章、國民身份證(學生本人及保證人)

      4. 註冊繳費單

    2. 第二次以上申辦同學:不需邀請同法定代理人進行對保手續,僅需備妥上列資料及前一次銀行申請/撥款通知書(對保單)第3聯,至臺灣銀行辦理。全戶戶籍謄本是否需要給銀行,請先洽臺灣銀行各承辦分行。

  3. 民國108年8月31日前繳交: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第2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