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

謹通知!

109學年第1學期就學貸款於10983日起至109831日受理申請

一、辦理就學貸款資格:

  1. 設籍於本國之中華民國國民。
  2. 政府立案的學校。
  3. 具有正式學籍。

二、辦理就學貸款條件:

  1. 家庭年收入所得114萬元以下者【在學期間利息由政府全額補助】。
  2. 家庭年收入所得逾114萬至120萬元以下者【在學期間利息由政府半額補助】。
  3. 家庭年收入所得120萬元以上者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二人以上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者【學生仍可申請就學貸款,但利息須自行負擔】。

三、台灣銀行開始受理日期:109年8月3日(w1)。

四、本組收件截止日:109年8月31日(w1)。

五、台銀對保單第二聯及法鼓文理學院申請就學貸款學生應繳文件及注意事項宣導書,請掛號郵寄「新北市金山區西湖里法鼓路700號課外活動與生活輔導組黃小姐收」,或親自繳交件揚生館5樓學務處。

六、就學貸款申請:

1.台灣銀行系統線上申請及對保:

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https://sloan.bot.com.tw」線上填寫資料及貸款金額,完成後列印「申請/撥款通知書」(共三聯)。

2.學生本人(攜帶相關資料)親洽臺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

七、提醒同學:

1.就學貸款係幫助學生求學的一項協助;並非社會福利或補助,畢業後即應負起還款的責任。

2.就學貸款並非政府給予的免費贈與而是一種貸款,因故無法如期還款時,應主動與銀行協商調整還款條件。

3.逾期未還款者,承貸銀行會將積欠貸款者資料送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建檔,列為金融債信不良往來戶,將會影響同學向銀行申請支票、信用卡、房屋貸款或信用貸款…等。

八、注意事項: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者,請先辦理學雜費減免後,再行辦理就學貸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