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主旨:

透過藝文活動,鼓勵同學共同促進友善校園氛圍。

二、主辦單位:

學務處

三、參加對象:

法鼓文理學院在籍學生

四、收件及截稿日期:

即日起開始收件,至111年4月10日(日)截止。

五、參加辦法及收件方式

請下載報名表及授權同意書,填妥後連同作品一併寄至huihan.zhan@dila.edu.tw信箱或親自送至學務處辦公室。

六、徵件說明:

1.作品種類:

   (1)散文、小說類:不限字數。

   (2)詩文類:不限表現形式。

   (3)海報類:不限表現形式。

   (4)繪畫類:不限表現形式。

2.徵文主題:以「身心靈健康」為主題。(如菸害防制、藥物濫用防制、愛滋病預防或其他相關議題之校園宣導內容,「愛,不要歧視」,讓我們有更多的理解與同理、關懷與協助,共同創造友善的校園生活。)

3.獎勵名額:各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佳作三名。

4.獎勵方式:

各項比賽第一名頒發獎金3000元,第二名頒發獎金2000元,第三名頒發獎金1000元,3名佳作各頒發獎金500元。

七、參選者資格限制

(一)作品必須未在任何一地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等公開媒體發表。

(二)已參加比賽得獎、已獲文學補助之作品、或已輯印成書者,不得參選。

(三)作品不能同時參加其他徵件活動。

(四)違反上述規定者,將撤銷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

八、 評審方式:

(一)評審作業:將分為初審與複審,初審為資格審查,複審將聘請相關領域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之。

(二)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複審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九、注意事項:

(一)參選者可同時報名4種作品徵件比賽,並可獨自或協力完成。

(二)參選作品及資料請自留底稿,恕不退件。

(三)參選者請於報名表上詳載個人資料及作品相關說明,作品稿件上請勿書寫或印有作者姓名及任何記號,若違反此規定,將不列入評選。

(四)抄襲或者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將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稿酬,且一切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 

十、 得獎名單揭曉及頒獎日期:

將於111年5月間公佈得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典禮,頒獎典禮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得獎作品線上賞析:散文小說類詩文類繪畫類

 

十一、 聯絡方式:

法鼓文理學院學務處:詹惠涵
聯絡電話:02 – 24980707轉5536。
E-mail:huihan.zhan@dila.edu.tw
第1屆【悲智和敬‧友善校園】散文、小說、詩文、海報、繪畫徵件比賽【報名表及授權同意書】